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财经学院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实战模拟

  2023-03-29 21:32:35    

  为切实有效帮助考研学生熟悉复试流程、方法,掌握复试技巧,提高考研成功率。3月27日下午,财经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考研复试实战模拟。院长徐德信、院长助理裴钦、副书记许戎、学工办主任谢清雅、19级全体辅导员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会。夏蕾、刘玉婕作为特邀口语面试官参加本次实战模拟。

  本次面试初期,财经学院高度重视。各教研室对于所有达线学生的专业问题进行了整理与设置,并根据学生的报考院校及专业建立“专人专案”。面试环节分为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素质能力考核及综合能力考核。考生需用英文自述并进行现场英文答疑,后由专业老师和辅导员分别提问专业性知识和开放性问题。

  面试过程中,考核组老师们就学生面试情况进行细致点评,对学生存在的问题给予解决建议和措施。考核组老师建议学生充分利用近段时间巩固完善专业知识,关注当前新形势和社会热点,学会运用专业知识结合时事分析问题,毕业班辅导员结合自身经验对面试技巧和礼仪等细节问题给予意见。

  面试最后徐德信作总结,举办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调整状态,吸取经验,熟悉面试的每一个流程,增强信心,以最佳状态应对即将到来的复试。

  本次考研复试实战模拟工作准备充分,进展有序,得到了考研学生们的认可,达到了既定的预期。

财经学院 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