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我校副校长孙良在机械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28 12:41:46    

  3月22日下午,皖江工学院副校长孙良在教学楼B208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天宇、党总支书记张建民、常务副院长赵恒文、党总支副书记颜婷婷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宣讲,会议由张建民主持。

  孙良报告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什么重大时代课题。他从什么是社会主义开始,把苏联解体,东欧巨变,柏林墙的倒塌引入此次宣讲,他讲解了我们应该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握“十个明确”;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掌握“十四个坚持”。全党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孙良说到二十大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种危险”是精神疲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是习近平总书记回答“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个重大时代课题的核心观点。

  孙良的报告,既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又有他本人的学习解读,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对机械学院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联系实际高质量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工作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机械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戎慧敏 审核:张建民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