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学习新党章 迈步新征程——电信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七

  2023-03-18 08:54:15    

  3月15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G520会议室组织学习贯彻新党章,电信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电信院党总支书记杨安胜主持。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马羽佳结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交流。

  杨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党的总章程,是制度治党,依法治党的根本依据。党章集中体现了我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

  杨书记要求:第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做到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学习党章,要紧密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要紧密联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社会实际,才能真正做到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第二,要尊崇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三,要经常对照党章检视自己的言行,强化自我革命,不断去除思想上的灰尘,自觉遵守党规党纪,陶冶政治、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第四,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培养学生增强学习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意识,培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献身的奋斗精神。

  第五,要坚定信念,在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中当先锋、做表率,今年的招生任务重,就业压力大,对学生的培养要求更高,要瞄准合格评估各项指标任务,坚定工作信念,增强工作主动,发扬奋斗精神,攻坚克难,迈步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史思岩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