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做文明新人,扬时代新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文明习惯伴我行”主题班会

  2023-03-13 17:34:34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增强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文明意识,促进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绿色校园,形成树新风、扬正气、改陋习、讲文明、懂礼仪、守纪律、爱集体、促和谐的新风尚。土木工程学院近期召开“文明习惯伴我行”主题班会,会议由各专业辅导员主持,全体学生到会参加。

  主题班会以《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基本准则,主要围绕“举止文明、教室文明、寝室文明、就餐文明”等四个方面加以细化落实,对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爱护公物,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合吸烟,不酗酒、不穿拖鞋、背心进入教室,不说脏话,注意文明礼貌用语,恋爱得体等。二、不迟到、不早退,按时认真完成作业,自觉保持教室整洁,不将食物带入教室。三、严格作息时间,按时就寝、起床,自觉遵守公寓管理规定,保持安静,不大声喧哗,不无故夜不归宿。四、自觉维护食堂秩序,排队买饭,禁止插队,爱惜粮食,不铺张浪费,不参与校内外卖转送等行为。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的意识,也对于提高我院学生整体文明素养具有积极作用,为形成更加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土木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 张杰 初审:程志鹏 审核:王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