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持续建设专业负责人队伍,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管理学院召开新一轮专业负责人座谈会

  2023-03-13 10:00:12    

  为进一步贯彻皖江工学院2023年专业负责人座谈会的精神,促进学校和学院的有效融合,更好地整合师资力量,加强专业建设与管理,不断提高专业建设的质量,2022年3月10日,管理学院在东教楼211会议室举行了以“持续建设专业负责人队伍,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的新一轮专业负责人座谈会,管理学院院长方承武、总支书记宋洪生、副院长刘晓农、副书记冯康、教学负责人及各教研室主任参会,会议由管理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刘晓农主持。

  会议上,方院长首先宣布各专业新聘负责人员,并举行聘任文件颁发仪式,我院聘请曹家和、章恒全等为工程造价专业、工程管理专业负责人。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围绕2025年迎评就本专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各抒其见。曹家和从教师发展、教学质量、毕业生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出发,指出教师队伍应持续扩大,重点关注新老教师教学质量,通过积极组织参与教学讲课竞赛、申报教研项目等方面实现提升;进一步将试卷等资料归档流程规范化;要重视学生的毕业论文质量,督促各指导老师关注学生论文格式规范化、论文内容的科学性和合理性等;在新增实验室方面,应着重后期的运营和建设,争取使每位学生都能合理利用好实验室的学科条件;要动态监督和优化更新我院的教学体系管理制度;在相关专业的培养方案中,可适当增加一些特色课程。章恒全则着重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过程中,应及时发现问题,明确建设流程,对标对条,找出建设问题瓶颈;关注师生比例变化,稳定中间师资力量;在持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等方面,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引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把教育者先受教育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前提和难点,以提升教师“挖掘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能力为重点,将课程思政作为教师发展的必修内容,以新教师上岗培训、教学发展专题研修计划为载体,通过专题报告、教学工作坊、现场教学观摩和典型经验交流等方式,帮助教师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教研能力。其他与会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也发表了很多的真知灼见。

  最后,方院长指出,设立专业负责人是符合高校专业发展特点的很好的制度安排,是教学管理中的一项重要环节,希望各位专业负责人能够和教研室主任密切配合,既要做好专业建设规划又要做好教学管理工作,注意团队建设和专业引领,有特色地开展工作,把专业负责人制度落实好,进一步提升管理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办学质量。(管理学院 供稿)

  撰稿:桂玉环,初审:李欢,终审: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