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管理学院第三届"忆往思今"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23-03-06 09:50:21    

  暮春三月,是万物复苏的日子,度过了寒冷的冬日,迎来了新的开始。回顾过去,正是那一个又一个的寒冬,让中华民族不断前进,让现在的我们更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以史为镜,才能够更好的迎来美好的未来, 2023年3月3日,皖江工学院管理学院第三届"忆往思今"演讲比赛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管理学院学生树立和培养正确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在爱国主义教育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比赛过程中,各专业同学都积极参与,围绕“忆往今思”这个主题,辩手积极备赛,让观赛同学受益良多。比赛开场先有主持人对比赛评委进行介绍,同时进行选手抽签,并按顺序开始演讲。在比赛休息阶段,有大艺团成员进行歌唱表演。选手们的演讲慷慨激昂,引经据典,通过古今对比,事例讲述,引起场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评委从参赛作品、演讲技巧、选手仪表等多维度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最后,评委嘉宾上台为选手颁奖并拍照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更是在二十大顺利闭幕的背景之下,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高自我思想道德素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通过以史鉴今,培养自身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悟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好提升自己,推动社会的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 余肖   审核 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