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逐梦青春,“研”途有你——土木院2023届考研经验分享会

  2023-03-08 14:05:36    

  为进一步提高土木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增强朋辈交流经验,我院分别在2023年3月2日和3月6日晚七点在教学楼B106举办了2023届考研经验分享会。

  本次会议专门邀请了我院2019级的韩涵、葛俊杰、吴波、高少杰、彭健文、颜梦圆、华宇杰、王先鸿等八位不同专业且通过初试的优秀学子参加。在当晚的分享会上,八位同学分专业、全方位、多角度地给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每场到场的20级和21级学生达百余人,现场氛围融洽、热情满满。工作人员有序维持秩序和组织签到工作,分团委老师俞越也到场指导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八位2019级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如何择校、选报专业、制定复习计划、以及科学调整备考心态等方面毫无保留地谈了自己的体验和感受;强调了备考过程中感到孤独和乏力时自信和自我鼓励的重要性,同时也叮嘱下届考研学子要仔细研究真题;并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考研路上找到一起备考的研友,彼此激励、互相监督。

  在自由提问环节,低年级同学就挂科是否影响考研以及复试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等等问题向学长们寻求意见和建议,学长们也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还向同学们推荐了考研的导师和资料。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对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学习热情、传习备考技巧、增强考研动力具有积极作用,为我院整体学风建设与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 (土木工程学院供稿)

  编辑:单雨娜  审核:俞越  程志鹏

  拍摄:单雨娜 王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