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电信院领导赴郑蒲港校区调研 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23-02-28 17:13:28    

  2月27日下午,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安胜、党总支副书记马羽佳和院学工办副主任李婷莅临郑蒲港校区看望校区学院辅导员并就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学院辅导员们就新学期开展的学生工作、现阶段学生总体状况、自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一一汇报。

  马羽佳副书记针对辅导员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指出对于个别特殊学生,要常沟通、多留心、多关心;要加强与学生的谈心谈话,要注重培养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好骨干的作用,努力掌握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动态。要热情帮助学生收心归位,及时开展学业帮扶工作。学工办李婷主任就学生留级等具体问题,向新生辅导员进行讲解。

  杨书记在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的同时,对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培养什么样的人永远铭记在心,落实在行动上;抓教育,要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明确努力方向,要时常的鞭策和鼓励学生;抓管理,要注意差异化,有针对性,要善于运用多元的力量,还要注意把握好尺度;抓养成,要注意细微,抓细小讲大道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素养;抓习惯,培养学生养成爱学习、会学习的习惯,要从现在与未来、个人与社会、理论与实际等宽广的视角来讲来抓;辅导员们要有忧患意识,心里装着合格评估、学生的发展、培养什么样的人等,不断增强责任意识。

  本次座谈会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学院领导了解了新学期学生各方面情况,同时为辅导员的工作提供积极的指导。(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李婷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