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公告

教务公告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公告

皖江工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2-05-10 16:56:23  4641

各院(部)、部门:
     依据《皖江工学院学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皖工校政〔2019〕341号)的相关规定,现将我校2022年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转专业的工作必须本着公开、公平、公正与择优选择的原则。相关管理人员、教师与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有关规定。
(二)学生一般应当在被录取的专业完成学业,在学期间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可以申请转专业。各专业转入转出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专业在籍学生人数的10%。每位学生填报两个转专业志愿。
(三)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确有特长,经过一定程序的考核和学院批准,方可跨学科转专业。
二、转专业学生的条件
(一)2021级全日制在籍在校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学生需充分了解拟转入专业的有关要求、课程设置以及转入后培养方案的衔接等情况,根据自身情况,切合实际地填报。
(二)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原则上不予转专业:
1.新生入学未满一学期或本科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者;
2. 第一学期有两门及以上不及格课程者;
3.在校期间有违纪等行为受警告及以上处分;
4.在校期间已有一次转专业者;
5. 第一学期学分绩点3.0以下者;
6.招生时对其专业有明确限制者;
7.跨招生类别转专业者;
8.无正当理由者。
三、转专业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2022年5月11日至5月16日
(二)缴费时间: 5月18日
(三)各二级学院汇总上报教务部时间:5月19日
(四)报名程序: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须填写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中“基本信息”、“申请理由”两个栏目交转出学院审核,填写“转出学院意见”。
2.审核通过后,各专业安排专人携带“申请表”“汇总表”以转出专业为单位至财务部F217缴纳考试费(50元/门)。
3.缴费完成后,各专业将报名表交至各二级学院汇总。
4.各二级学院将转专业汇总表、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报教务部(F203)汇总。
5. “转入学院意见”、“教务部意见”、“学校意见”、“办理情况”四栏将由教务部组织填写。
四、考试安排
(一)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高等数学、大学外语笔试。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以1:1.1的比例确定进入专业面试学生名单。
(二)笔试范围为转入专业高等数学、大学外语的教学内容;面试范围:基本素质、转入专业的基本学习能力等。笔试高等数学分值100分、笔试大学外语分值100分、面试分值100分,总分为300分。
(三)笔试时间:6月21日(霍里山校区、郑蒲港校区)
      面试名单公布时间:6月23日
面试时间:6月24日(霍里山校区、郑蒲港校区)
笔试考场、时间等具体安排以准考证为准;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于6月23日另行通知。
五、录取程序
(一)报名转专业的同学均应填报两个志愿。
(二)教务部将所有参加转专业笔试学生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审核学生是否符合转出条件,对于符合转出条件的学生,教务部根据排序按1:1.1投档比例分别检索学生第一、第二志愿进行投档,公布各专业进入面试学生名单。
(三)各二级学院组织成立转专业面试工作组,负责笔试通过学生的面试组织工作。面试小组由4-5人组成,由二级学院院长担任组长,负责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的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
(四)教务部依据笔试、面试成绩综合排名择优录取。拟批准转专业学生名单报学校批准后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发文公布转专业学生名单。
六、其他说明
(一)被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凭学校公布的转专业文件到新专业报到,进入规定班级进行学习。后勤需积极配合,做好转专业同学的宿舍协调工作,确保顺利、平稳入住。
(二)学生在转专业申请未获批准前,均应在原专业参加学习活动,未经学校许可不得擅自以拟转入专业身份进行任何活动。对于未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仍在原专业继续学习,直至毕业。
(三)转专业学生均按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所有规定的学分(含转专业前已取得的有效学分),毕业资格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均按转入专业的要求审核。
(四)放弃转专业资格者必须在转专业名单公示之前提出申请,一经公示必须转入新专业学习。
 
附件: 1.2022年度皖江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2.2022年度各专业转出及转入名额
3.2022年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汇总表
 
皖江工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5.10.zip
810c8e940ecfd4ab05a3b34a35fb8a5a.zip (231.26 KB)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