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公告

教务公告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01-04 14:14:10  2274
各学院:
为做好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 NCRE 安全有序组织,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只接受我校在校生(无专业、年级限制),不接受社会类考生。
二、报名费用      
80元/生/科目。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1. 本次考试全省统一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的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ncre-bm.neea.cn)进行报名及缴费,时间截止后,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
2.报名时间:2022年1月10日9:00至2022年1月20日17:00。
3.缴费时间:2022年1月10日9:00至2022年1月21日17:00。
 
 
四、网上报名流程
1.上网填报基本信息。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上网填报、修改及查询本人信息。填报过程分为登录、查看提示信息、输入并提交报考信息、申请信息审核及等待“审核确认”结果。修改和查询与填报过程相同。考生在申请信息审核前须认真核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须对本人所填报的各项信息准确性负全责。姓名、地名等信息项中如存在字库中没有的汉字,以拼音全拼(半角大写字母)代替。考生报考信息审核通过后,所有报考信息一律不得变更。考生上传照片(照片请务必从教务系统个人信息栏下载),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后提交“审核确认”。
2.网上缴费。考生须在信息审核确认通过后在缴费时
间内按规定进行网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
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将不予编排考场。3.教务部24小时内信息(主要审核照片大小是否符合
要求)审核确认。
4.考生在通过审核后24小时内进行网上缴费。
5.考生在2022年3月16日09:00后登陆报名系统,打印准考证。
所有流程均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将视为自行放弃报名及考试资格,将不予编排考场。报名及缴费时间结束,一律不再接收报名及缴费。
    6.证书发放。自2022年起,教育部考试中心推出NCRE电子证书,所有符合取证条件的考生都将获得电子证书。2022年为试点期,考生在报名时可同时申请纸质证书。
    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合格证书丢失、破损等需要补办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申请补办合格证明书,合格证明书与合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五、考试时间、级别和科目安排
    考试时间为2022年3月26日至3月28日。
    考试级别和科目如下: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C++语言程序设计 61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三级 网络技术 35
数据库技术 36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数据库工程师 42
 
 
 
六、NCRE获证条件
1.一级、二级、三级科目获证条件:只要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即可获得相应证书;四级科目获证条件是:四级科目成绩达到合格线,并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关证书。
2.二级语言类及数据库类科目(即MS Office高级应用以外的其他二级科目)获证条件为:总分达到60分且选择题得分达到50%及以上的考生方可取得合格证书。
 自 2020 年 3 月考试起,同次考试考生只能在同一省级承办机构报名,不允许跨省报考,否则将按违规进行处理。
每名考生最多可报 3 个科目,级别不限。严禁考生单次考试重复报考同一科目,重复报名考试者将按违规处理。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对考生的宣传和告知工作,正确指导考生报考。注:建议浏览器:火狐浏览器、谷歌浏览器、IE9+、
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
     附件:健康情况声明书
                         
                                                 皖江工学院教务部   
                 2022年1月4日
 
关于做好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docx
dd7696d334f369bc7bccec9f5316a140.docx (28.82 KB)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