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聆听学生需求,助力学生成长 ——我校召开校领导与专升本学生干部座谈会

  2022-11-04 10:21:19  2472

  为了能够更好地倾听我校专升本学生的需求,畅通学生反映意见的渠道,提升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11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校领导与专升本学生干部座谈会。校长吴继敏,副校长张建民,副校长阮怀宁,教务部、学工部、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及部分专升本学生干部代表一起面对面倾心交流。座谈会由教务部副部长孙娴主持。

  会上,学生干部代表依次发言,就专业同学们较为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畅谈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课程教学、自习室管理、餐饮质量、宿舍用水、日常维修、洗衣房服务等,涵盖了大学生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就大家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重点就教学安排、食堂监管方式、工作举措、反馈渠道等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

  副校长阮怀宁向学生代表介绍了学校专升本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专升本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毕业要求、学分要求等情况。针对同学们提出部分专业课较难,专升本学生缺乏专业基础,学习跟不上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承认差异、面对差异,下足功夫去学习,尽快适应新专业的学习要求。对于同学们反映的教学安排问题,会及时和相关学院进行探讨,调整优化专升本学生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安排。

  副校长张建民就学生自我管理、就业、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分析了专升本同学的择业优势,强调了上课认真听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转变心态,找准定位,变压力为动力,调整专业学习方式,努力完成好学业。

  校长吴继敏作总结讲话。他讲到,学校将始终把同学们对美好校园生活的需要放在首位,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起到了“推动学生成长、带动学生进步、引领学生思想”的作用。学生干部代表要及时将意见建议反映到相关部门,将问题解决、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反馈给同学们,建立起精准有效、良性互动的服务机制。他希望学生干部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做一个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青年,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能力。

  本次座谈会搭建了专升本学生和校领导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地沟通,学校更加充分了解了专升本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所需,从而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排忧解难,共筑美好校园生活,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教务部供稿)
                                                                           编辑:孙娴    初审:江冰   审核:郭攸

推荐信息
3月21日上午,教务部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围绕近期教学工作、本学期重点工作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