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申报暨校级重点专业评审会

  2020-10-14 10:46:57  2028

  10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4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申报评审会暨校级重点专业评审会。副校长汪光阳、副校长阮怀宁、副校长侯进元及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阮怀宁主持。

  首先,阮怀宁对我校项目申报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此次评审会是在前期申报和初审的基础上召开的,共有57个通过的项目参与评审,涉及教学研究项目、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课程思政建设项目、实验与实践教学项目、线上教学工作特需项目等类别,评审环节分成3组进行。评审过程中,各位项目申报人依次汇报了建设内容以及预期成果,经评委无记名投票,最终确定了我校2020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评审推荐名单,并对推荐项目提出修改建议。

  校级重点建设专业申报论证会上,阮校长充分肯定了各申报学院的积极性和前期准备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校级重点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学科专业建设是大学建设和发展的龙头,是实现大学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决定着大学的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其载体是专业建设。当前,在我国高等教育实施“双一流”战略的背景下,我校必须深入研究和把握学科建设规律,着力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专业建设重点,创新学科专业组织模式,着力提升学科建设能力和专业特色。

  会议最后,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对申报校级重点专业进行了投票表决,评选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