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首页 > 教务部 > 教务新闻

我校参加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合格评估)动员会 暨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十届年会

  2023-05-29 11:32:37  1367
       5月26日,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审核评估(合格评估)动员会暨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第十届年会在池州学院隆重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及相关处室领导,24所联盟高校及应邀参会的部分省内高校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发展规划处处长,联盟秘书处和池州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常务副校长郑明东、评建办常务副主任黄翠、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孙娴参加了会议。

       储常连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我省审核评估和合格评估工作,促进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等问题,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性;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性;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四是坚持改革驱动,提升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五是坚持系统观念,不断提升高等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六是坚持以评促建,推动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台阶;七是坚持抱团发展,推动联盟应用型定位走深走实。
       会上,安徽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傅勇、安徽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方明分别做《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分类方案要点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变化与应对》的主题报告。
      下午,与会代表分为审核评估、合格评估、人才培养模式三个小组,就审核评估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和大众学院(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进行热烈讨论。联盟高校教务处处长还就联盟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研讨。
 
推荐信息
3月21日上午,教务部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围绕近期教学工作、本学期重点工作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