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扬帆计划——青春正芳华 逐梦实践路

  2022-10-09 20:37:21  2311

  “扬帆计划”是由共青团组织开展的一项服务和引导大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2022年5月,共青团安徽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人员遴选的通知》启动以来,我校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秉持“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宗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育人优势,切实践行“我为青年办实事”目标任务,通过组织动员优秀学生到省、市级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参与实习实践,进一步服务大学生就业,引导我校青年深入了解国情政情社情,树立正确就业观,提升综合素质、就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化能力。

  我校5名同学顺利完成此次省“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工作,具体信息如下表:

序号 姓名 年级专业 政治面貌 实习单位
1 王敬初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中共党员 省工商联
2 章道然 19级安全工程 共青团员 省住建厅
3 王飞 19级车辆工程 中共预备党员 合肥移动
4 张琦 20级安全工程 中共预备党员 合肥移动
5 钱紫瑶 21级新能源 共青团员 合肥移动

  (我校学生参与2022年省“扬帆计划”大学生实习工作合影)

  在本次实习工作中,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9级计科专业的王敬初同学表现优异,获评为2022年“扬帆计划”全省大学生实习“优秀个人”称号。据了解,王敬初在安徽省工商联宣教处信息岗进行实习,其工作内容包括:参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参与政治协商会议,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等一系列事务。实习中,他凭借着对实习岗位深入了解和踏实努力、吃苦耐劳的精神,广受好评。

  (王敬初参与实习工作照片)

  “感谢学校给予我参加2022年全省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活动的机会,在省直机关单位实习,熟悉机关单位的工作流程,学习处理日常的行政事务,将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验证,学习和扩充新的知识面,增加对机关单位的进一步认识,能让自己更好的做好职业规划,也为自己毕业后快速融入社会打下基础。”王敬初同学在实习结束后,返校与学校老师分享心路历程时,充满了对学校的感谢与自我成长后的成熟自信。

  共同参与此次实习工作的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此次的大学生“扬帆计划”实习工作是机遇,也是挑战,是学习,更是成长。本次“扬帆计划”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实习经验,也为学生们开阔视野更好的胜任未来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提供了机会。

  编辑:翟云霞  初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