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皖江工学子红色基因巩固城镇发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9-15 22:34:22  1987

中国青年网马鞍山7月18日电

(通讯员 董子航)

  为了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及喜迎党的二十大,皖江工学院管理学院于7月14日来到了安徽省著名红色将军县——金寨县进行实地学习和调研当地红色基因发展。通过此次的学习和实践活动,我们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高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感,做党的后备军,做国家的好公仆。

梅山水库在50年代,是世界上最高的连拱型大坝。这座连拱型的大坝由15个连拱和16个垛组成,大坝全长443.5米,连拱坝全长311.5米,吸引力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在带来生态效益的同时也给梅山镇带来了经济效益。

图为梅山水库大坝整体照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董子航

  图为金寨县红军纪念堂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董子航

  图为红军纪念堂内部雕塑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董子航

  在参观红军广场时,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向我们讲解了革命烈士们英勇奋战,击溃敌人的感人事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也警示了我们当代青年要努力奋斗,坚定不移跟党走,赓续红色基因,奏响时代华章。

  图为金寨县烈士纪念碑,刻着星火燎原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董子航

  金寨也是全国著名的长寿之乡,通过走访和了解到当地的一些康养政策,例如梅山水库集康养,泄洪,旅游等为一体,充分发挥当地的区位优势。

  图为团队在梅山大坝大桥处合影照片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董子航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走访了多个地方,主要是以传承红色基因以巩固全面小康为主,用我们独一无二的方式迈进党的新征程。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玉珏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