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五)|青年志愿者协会“喜迎二十大——体悟小岗村的发展之旅、学习践行小岗精神”实践服务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6-27 17:32:46  2181

  6月20日-28日,皖江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喜迎二十大——体悟小岗村的发展之旅、学习践行小岗精神”实践服务团赴凤阳小岗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返家乡重温历史、关注发展、走访调研、参观学习、志愿服务等为内容,实地体悟家乡变化和改革春风,学习小岗精神,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2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候进元、校团委指导老师翟云霞、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王露仪一行前往实践地看望学生,并在凤阳县小岗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小岗村党委书记周群之共同参与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仪式结束后,实践队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沈浩同志于2009年11月6日因过度疲劳而病逝,他是小岗村村民心中的好干部、优秀的领头人、是感动中国2009年度人物、是全国敬业奉献的模范,他的事迹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人员。随后,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通过了解小岗村大包干的体制改革,明白了创新实践,贵在坚持,要敢想敢做。实践团队还来到了小岗村旧址,上世纪的生活环境呈现在我们眼前,打谷场,泥坯房等等,没有城市里的高楼大厦,这也告诉我们,改革的艰难换来了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这是值得新时代青年学习和传承的小岗精神。

  实践后期,团队还将开展如防诈骗、防溺水、防火灾等方面的科普宣讲以及敬老爱劳志愿服务活动等。作为改革第一村,小岗村的发展变化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人民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感悟小岗村各方面的发展过程,有助于学生更好的体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领青年志愿者们学习先辈精神,牢记使命,增长才学。

  本次实践活动有助于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领悟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中学习党史,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 、做贡献。

  编辑:龚澎甦 初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