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校内选拔赛复赛

  2024-01-10 10:49:39  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我校于2023年12月29日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复赛。皖江工学院教务部副部长葛文生,科技部副部长胡徐胜,校团委书记尚贤燕,水利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兼水文教研室主任张鹏,创新创业学院指导教师周宇赫共同参与本次竞赛的评审工作。

  本届大赛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形成新锐双创大军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大赛共分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以及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大参赛组别。自2023年11月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得到全校7个学院的积极响应,101件优秀作品通过自主申报、学院初赛环节后推报至校赛。广大皖工学子以饱满的热情,用青春迎接挑战,用挑战彰显青春。

  经过校级审核遴选出49支项目团队进入复赛现场路演环节,参赛选手重点从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盈利模式、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创业计划项目和运营思路的路演展示。评委老师则根据项目路演实际情况指出项目的不足之处,并就项目叙述逻辑、提升方向等方面提出建议。

  根据各环节评委老师意见、赛道分类等综合评定,我校最终拟定校级特等奖6件,校级一等奖14件,校级二等奖29件,校级三等奖52件。后期报送省级挑战杯的项目将从校特等奖、一等奖共计20件作品中择优遴选产生。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牵头认真组织,学工部、教务部、科技部、双创学院以及各二级学院等相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构建了完善的参赛服务体系,调动了全校师生的参与积极性,项目质量、项目总数和报名人数较往届再创新高。我校始终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深入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强化科技技能,活跃学术氛围,致力科技发明,推广科技成果”为宗旨,强化科技项目成果转型落地升级。

  我校团委将继续以“挑战杯”、“创青春”、“青苗杯”、“机器人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活动为载体,激发我校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热情。今后将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科创报国;进一步增强科创筑梦的锐气,努力践行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培养勇立潮头的浩气,超越前人的勇气和与时俱进的朝气,在投身创新创造的实践中超越自我,提升能力!

  编辑:龚澎甦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