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我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

  2024-01-10 10:40:58  162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走深走实,总结一年来各基层团组织工作的有效经验和特色亮点。1月4日在霍里山校区行政楼317会议室,校团委组织开展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尚贤燕,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组织宣传科副科长翟云霞主持。

  述职会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围绕2023年学校的中心工作及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结合学院特色,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方面做汇报交流,通过丰富的素材、实例、数据充分展示了各学院分团委在思想政治引领、宣传阵地建设、服务青年工作、团学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措施及成效,同时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述职汇报结束后,校团委书记尚贤燕对各学院共青团工作给与了认可,并强调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要深刻把握团员青年的变化、研究教育团员青年的新方法、制定衡量工作成效的新标准、激活团员青年的内驱力,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上发挥共青团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出,一是要把牢思想引领方向。各级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有效的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二是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积极探索分段分层分类育人模式,助力学生人人出彩。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跨部门协同,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迈向新台阶。

  本次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会为各学院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旨在交流工作经验、发现不足、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进一步激发基层团组织的活力。接下来,校团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就业和创新创业、深化团学组织改革、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立标杆、树典型、抓规范、促提升的路径方法,切实提升我校各级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编辑:翟云霞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