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我校学生会召开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 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会

  2023-05-30 17:57:50  1469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提升团学骨干政治素养。我校团委于5月28日下午14:30在皖江工学院霍里山校区F317会议室召开学习专题会,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鑫主持,校学生会秘书长翟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及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杨鑫领学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在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四个文件,并表态将坚持服务同学宗旨,紧扣广大同学思想成长、精神文化、学业进步、社会融入等普遍需求,做实“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广大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更多同学身边,提升同学的获得感、满意度。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积极发言,结合各学院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学习心得。

  校学生会秘书长翟云霞强调,认真学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的重要任务,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广大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定位,在学习中发挥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将“聚焦主责主业,把服务同学和服务大局落到实处”贯穿团学工作主线,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实际。

  通过学习,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鑫根据老师要求也做出具体方案1.在沐浴党的阳光下,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2.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夯实组织发展,纵深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3.牢记服务同学宗旨,促进广大同学全面发展。4.弄潮于时代浪尖,带动广大同学砥砺奋进新征程。

  此次学习研讨会对于校院两级学生干部全面领会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指导团委学生会工作提质增效,起到较好地推动作用。

  会议学习感悟:

  通过学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的工作报告,我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寄予的希望,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以后学生会的工作重心,认真落实好学生会改革工作,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妥善协调工作与学习,戒骄戒躁,切切实实做好“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工作。我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追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杨鑫

  通过这次对全国学联的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果的学习,让我感受颇深。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身为一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更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赢得党的认可和同学信赖。把党的要求贯穿在学联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突出组织效能,规范制度建设和运行机制,创新组织和项目运行模式,更好融入党领导下共青团主导的青年组织体系,形成育人合力。我们学生会成员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火热的学习和实践中,增强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发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当代青年是中国梦的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因此我们青年要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奋力书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青春篇章。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王志豪

  编辑翟云霞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