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皖江工学院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2023-02-20 18:10:46  1772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

  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我校荣获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也是我校首次荣获该奖项。

  大学生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助人为乐的高尚行为,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的体现。我校自2008年建校开始,就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以学习雷锋精神、奉献公益事业为加强育人工作的重要渠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我校青年学生用热血绘就靓丽青春,有效提升了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公德心。

  2020-2021年度,我校累计近千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有效缓解了因疫情影响导致的血源紧张局面,传递了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在其中涌现出不少杰出的青年代表,例如艺术设计学院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余来伍同学荣获“安徽省2021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称号、2019级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吴坚同学荣获“安徽省2022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优秀个人奖”。

  本次获奖是一个工作成果的总结、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校团委将再接再厉,沿着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完善志愿公益项目,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和组织工作,努力帮助广大青年学子实现以赤诚之心回报社会、以青春热血帮助他人的深切愿望,引领广大青年向上向善,团结奋进。

  编辑:龚澎甦

  初审:王露仪

  终审:王玉珏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