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

  2023-11-02 11:20:27  678

  为进一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根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专项调研的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要求,11月1日,我校在霍里山校区行政楼404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发展党员工作专项调研座谈会。安徽师范大学调研组领导,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良,党务部部长沈筱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孙良主持。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介绍专项调研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学校发展学生党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展座谈。胡培亮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依次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

  水利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员班兵发言,他介绍水利工程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流程,重视入党启蒙教育,严格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和培养考察过程。在发展学生党员过程中,深入开展党建宣传,创新党建方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拓展党建工作领域等措施加强党建工作督导。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加入党组织,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将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相互促进。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戎慧敏对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介绍,她提出,发展学生党员要注重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的吸收,增强党员队伍的活力。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在党员发展程序方面,要严格遵守党员标准,确保发展对象符合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把学院各项管理工作推向一个新水平。

  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李欢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在发展学生党员过程中,必须制定完善的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保障党员发展质量,注重规范发展程序,着力提高学生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针对当前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学院党支部建设应切实把握发展党员标准,严格执行党章。

  随后,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新发展学生党员代表、积极分子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安徽师范大学调研组现场查阅了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相关资料并开展个别访谈。

编辑:李悦月 预审:汪军瑶 审核:孙良

推荐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