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学校开展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集中培训

  2023-09-28 15:41:21  638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F317会议室开展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集中培训。校党委书记丁家云、党务部部长助理王飞、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姚文美分别作专题报告。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以及党务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集中培训。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孙良主持。

  首先,丁家云作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报告,他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随后,他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三个方面深入阐释。

  王飞就认知、定位、创新、思路、格局、意识形态六个角度深度剖析了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并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如何实施提出相应对策。他提出,学校的宣传工作应该把握好工作的尺度,不扩大,不虚构,要真真实实、明明白白的讲好学校故事;要精心策划,但要耐得住性子,适时开展宣传;宣传人员要能够守得住初心,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要主动作为,做好学校的各项宣传工作。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建设,姚文美分别从规范党员发展材料、如何规范“三会一课”、如何操作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党组织关系转接相关事项以及党员教育管理五个方面具体阐释了学校发展党员流程,同时号召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高质量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本次集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工作者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的能力水平,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编辑:董芝 唐成琳 预审:汪军瑶 审核:王飞

推荐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