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结业式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3-10-13 10:00:48  733

  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文海宾馆5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结业式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丁家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继敏,校党委副书记孙良,学校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良主持。

  会上,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二支部书记鹿青作主题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经验分享。她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随后,她提出要严格按照支部党建育人工作思路,充分把握“三个阶段”、抓好“三级联动”、聚焦“三个方面”。推进高校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

  孙良就当前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八点要求。第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第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第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第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第五要继续推进德智体美劳 “五大行动”,深入实施《皖江工学院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实施方案》,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第六要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第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第八要贯彻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高等学校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方案》等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最后,丁家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责任感;要抓实基础,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把握重点,落实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希望同志们能够以此次业务培训、经验交流为契机,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创新思路,锚定工作目标,持续加大支部党建阵地建设力度,进一步规范支部党建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支部党建的业务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努力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支部党建质量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我校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圆满结业。

  编辑:王念卿 朱明磊 预审:汪军瑶 审核:孙良 丁家云

推荐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