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题网 > 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首页 > 招生专题网 > 招生快讯

办学成果巡礼之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2008年创办之初最早招收本科生的专业学院之一,先后设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通信工程和人工智能等5个本科专业,授工学学士学位,现有在校生3100人,建院以来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12届本科信息类工程技术毕业生5342人。专业建设注重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学模式,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特色鲜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等专业先后入选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一流专业教学团队。近年来,获批省级质量工程等教学研究项目49项;获得各类教学成果奖16项,其中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

  近年来教学改革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部分证书

  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教师50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50%,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77人,占专任教师人数的77%。省级教学名师3人,安徽省教坛新秀4人,39位教师具有“双能型”教师资格。

  学院科学研究亮点纷呈,研究方向和应用领域同长三角经济带建设和安徽省重大工程技术需求密切相关,研究成果处于省内同类高校领先水平。学院高度重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应用研究,“无人机开发及数据应用实验室”获批安徽省高校联合重点实验室,“无线传感器网络与智能感知研究中心”获批马鞍山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信息学科入选校级重点学科,“人工智能实验室”入选校级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EI 检索48篇;获得各类科技项目31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5件。

  教师指导我院学生申请已授权的部分发明专利案例

       皖江工学院电信院上海优极限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专业设置紧密结合产业信息化、数字化升级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专业教育紧密结合企事业单位对专业岗位技能的需求,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高水平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以项目引领、案例教学、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校企融合育人为平台,为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机遇,应届毕业生就业起薪¥8000+的比例逐年大幅提升,每年都能涌现出一批毕业生获得年薪20万+的高新技术岗位,证明了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体现出社会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欢迎。  

  2022届部分专业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案例

推荐信息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2008年创办之初最早招收本科生的专业学院之一,先后设置计算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