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秋季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2021-11-19 20:54:09  2949

  11月1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E109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校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良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与概论教研室主任张春艳、马原与道德法治教研室主任赵萍、专职教师闫晶及本学期思政课30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双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自己所上课程的内容、环节、印象和建议展开充分的交流,总体而言,对思政课教学质量、教师素质、教学亮点等方面,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同时,针对同学们文科基础较弱的普遍性问题,以及考研考公的个性化需求问题,同学们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交流的氛围轻松友好。

  会上,刘双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及人员分工情况,并表示,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不仅仅是听表扬的声音,更想听到大家不满意的声音,以此作为我院教学科研工作推进的重要起点。大家畅所欲言,敢表达,愿思考,这本身就是思政课教学所要追求的目标之一。对大家提出来肯定,我们虚心接受,继续提升。对于大家不满意的地方,我们重点调整,重点跟进,一定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好,让同学们满意。

  会上,孙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作的进展情况,分享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这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同时,结合多年来教育工作心得经验,就刚才同学们提出的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逐一回应。孙校长恳切的分析介绍,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同学,同学们普遍表示在大学不同阶段,遇到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问题,都有了更加清晰的判断。孙校长表示,一定会把大家的建议和意见,作为下一步教学工作推进、教学实践改革工作的重要出发点,立刻集中任课教师集体学习、讨论、调整。

  此次会议,是我院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首次学生座谈会,对我校思政课规范化建设有重要意义,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队伍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院教学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闫晶   初审: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