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秋季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2021-11-19 20:46:55  2755

  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E109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校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良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专兼职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双主持。

  刘双首先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教研室设立及人员分工的文件,并及时分享了中午学生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刘双指出,本学期,我部共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和《思想道德与法治》三门课程,全部面临新教材、新体系的挑战,对集体备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从调停课、会议请假制度、集体学习制度、试卷评阅审核工作、教学检查及成果等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规范化教学的要求。

  教师们结合各自课程开展情况,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畅谈心得,共享教学过程中好的做法,共同分析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会教师普遍感受收获颇丰。概论与纲要教研室主任张春艳、马原与道德法治教研室主任赵萍,分别从教研室承担课程、教师团队组成、课程开展情况、考核与管理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教研室情况。教研室的建立,把五门课程的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充分发挥了教师们的专业优势,为具体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壮大了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力量。

  最后,孙校长做会议总结。孙校长指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是事关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的重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坚守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站好自己的三尺讲台。结合近期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广大教师必须树立健康的职业道德观,敬业爱岗,用自身过硬的知识积累和道德修养教育和影响学生,积极探索针对民办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模式。同时,孙校长还就学校制度、学院发展、教师成长等问题,与教师们交流意见,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首次教职工全体会议。狠抓教学规范,重视教学质量,为提升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纵深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编辑:闫晶  初审: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