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将四史教育高质量融入教学 校领导孙良为学生上思政课

  2021-09-10 16:23:19  2782

  9月9日下午,校董事长助理、宣传部部长、思政部主任孙良,在霍里山校区B108教室为19级财务和会计专业学生上思政课。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刘双,全体思想政治课理论教师及部分辅导员师参加听课学习。

  结合学生专业,孙良以“中国改革之路”为主题。课上,他首先抛出问题“从1949年——1956年的过渡时期开始,一直到2013年取消农业税,适应生产资料的变革到底选择哪条路?”这一问题,进行导入式开场。讲课中,他结合我国改革历程,以时间为序,划分出我国改革开放的9个时间段即1949-1956过渡期,1966-1976十年浩劫,1976-1978文革后时期,1978-1988辉煌十年,1988-1992改革受挫;1992-1996经济过热到软着陆,1996-2003从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到新一轮宏观调控,2003-2013建立宏观调控逻辑。他以社会主要矛盾作为主线,将不同时间节点的重要事件巧妙的串联起来,列举国内外的历史事实,引入大量改革案例,使政治课生动活泼。

  “中国改革之路”专题与同学们的经济学专业背景紧密结合,同时融思政教育、四史教育于一体,契合时代,教学内容被风化雨般地刻印在同学们脑海中。同时,无论从课程的教学设计、课堂展示、时间把握,还是现场的效果,都不失为一堂思政金课。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