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校长吴继敏上皖江工学院开学第一课

  2021-09-10 10:04:26  2796

  9月9日上午,校长吴继敏在霍里山校区B108教室为19级计算机专业学生上开学第一课,宣传部部长、思政部主任孙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乔晓华,电气学院总支书记杨安胜及全体思想政治课理论教师、部分辅导员师参加听课学习。

  吴校长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彰显”,整场讲座从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实践活动展开,逐步讲述了党在不同时代的领导人、毛泽东与为人民服务、习近平与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在高校,共计五个部分。这个主题。

  在课堂上,吴校长充分利用国内外的事实、案例、素材,为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全面客观的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引导学生在批判鉴别中明辨是非。仅课堂上的《参考消息》这一系列的数据,数据更新到2021年9月9日,出处、时间标记详尽,26组数据中,18组百分比数据,具体翔实,非常清晰的说明了问题。仅“延安精神”的表述,个别字词的改动历程,均梳理的非常清晰……,整节课信息量大,准备充分、备课精细。整节课,校长不仅在讲“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课,也在践行着“以人民为中心” 的办学理念。

  课堂上,大到学校的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小到近几年每个专业考研升学率、学校大学生服务中心每个月服务的案件数、大学生继续升学服务中心服务的学生数、教工之家的建设、某一类学生的饭卡处理、某类学生的某项支持政策等发生在师生生活中的细小故事均被校长如春风化雨般地融入课堂,让学生感觉到“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执政理念,更是教育理念。校长的课深入浅出,收放有度,主题鲜明,让师生感觉到、认识到“以人民为中心”形而上是政治哲学,形而下就是每个人的生活.

  吴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是一次“以人民为中心” 的思政金课。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