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思政部召开规范化建设教师培训 开启规范化建设新里程

  2021-05-21 10:32:16  2288

  5月20日上午,思政部在E楼109会议室召开思政课规范化建设教师培训会。会议邀请教务部评估中心主任、艺术学院院长江冰教授作了题为《思政课教学规范与教师成长浅谈》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刘双主持,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思政课教学评估规范化建设要点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两个问题,从教学规范化管理与质量监控体系架构、思政课教学规范化管理的思考、兼职思政教师成长之我见三方面进行讲解。

  会上,江冰教授就全体思政部教师关心的“思政课作为公共基础课程要不要参加学科专业评估?评估的建设点在哪里?”等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她说,国家目前对思政课重视力度这么大,肯定要参加评估的,并且会有评估专家专门下到思政部进行重点检查,评估专家对思政课的听课等检查也会比较普遍,比较严格。关于评估要点如何把握问题,江教授结合中央文件分解图表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培养方案、大纲、教学质量评价体系等做了详细培训,对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把控、考务管理、试卷档案管理等如何规范给出了详细的建议。会上,她就思政部兼职教师的学术归属感、学术科研成长、教学成长与行政工作兼顾等矛盾心理等,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文章,解读了国家对思政课教师的高标准严要求;同时,又结合自己35年的教学工作经历介绍了心得体会,给出了较好的建议。

  江教授精彩的报告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使老师们茅塞顿开,引发了全体思政教师的热烈讨论,鼓舞了大家的斗志,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收获丰硕。本次培训会为思政课规范化建设打开良好局面,指明了方向,理清了路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规范建设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思政部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