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思政部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2021-05-13 09:55:38  2297

  5月12日下午,思政部在E楼109(思政部会议室)召开思政部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会议抽取土木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4个学院共计9个专业21位学生参加座谈。思政部闫晶老师、张春艳老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刘双主持。

  座谈会上,主要围绕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教育等工作中的问题进行座谈,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重点了解学生在学习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将问题向相关部门反馈并督促其整改,从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会上,学生代表结合目前的学习生活和人生目标都积极发言反馈学情,思政课教学质量、教师责任心受到学生广泛肯定和鼓励,但同时学生代表也提出了工科生文科基础弱难以培养对思政课的学习兴趣问题、需要思政课增加考研、考公知识的渗透融入问题、思政实践课实践方式教学改革问题、思修基础课提升角色定位教学改革等多类问题,与会老师认真听取代表们反映,并现场给出逐一作出详细解答。

  会上,刘双表示,这次会议是我校思政部发展史上首次学生座谈会,对我校思政课规范化建设有重要意义,也是思政部更加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讲话精神,通过学生座谈会,加强对思政部教师队伍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各位代表会上提出的问题的大部分,思政部已经列入教学改革规划项目,你们的问题更加坚定了我们改革的决心和信心。她还表示,希望各位代表把思政部当成家,在成长中有什么问题需要帮助的,随时可以向老师求助,思政部全体教师将尽全力支持大家健康成长;希望参会的各位代表成为政治爱好者、思政课的爱好者和学生中高思想政治觉悟的引领者;欢迎各位代表及你们的同学报考思政类专业研究生(思政专业类研究生不考数学),思政部将在考生复习备考、联系高校、联系导师等方面,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帮助。(思政部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