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思政部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2020-12-30 08:21:45  2683

  12月29日下午,思政部在国教院111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此次竞赛由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刘双主持,特邀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阮超群教授、我校教务部评估与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副主任张艳担任评委。

  竞赛开始,由刘双主任公布比赛规则,时间限定在25分钟以内,其中说课环节限时5分钟,讲课展示环节限时20分钟。选手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

  比赛的选手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展开,教师们选择不同的章节和片段进行展示。

  选手讲课结束后离席,进行赛后交流和回顾,对于比赛过程中的两点和不足,提出更优化的建议。选手离席后,三位评委做最后评议。评委综合教师的教姿教态、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评议,最后决定推选闫晶老师参加学校的讲课竞赛。

  此次讲课竞赛,给思政部理论课教师的教学工作开展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作为教师成长计划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必将为进一步推动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落实,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闫晶  初审: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