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陈殿林教授为我校青年教师做学术讲座

  2020-11-15 12:35:20  2895

  11月14日,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陈殿林教授为我校社科类青年教师做题为“高校社科类教师如何发表C刊论文及申报课题项目”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勤主持,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全校部分社科类教师聆听了报告,同时,在我校思政群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陈殿林教授是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评审专家,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委会委员、“纲要”课副主任委员,安徽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安徽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副秘书长;他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省级特等、一、二、三等教学成果奖共7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中央党校学报》《红旗文稿》《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著作入选教育部“高校社科文库”。

  讲座中,陈教授结合自己评审国家级项目的经验及个人撰写论文的研究经验,围绕课题如何选题,课题设计论证,课题研究基础等三个问题深度、细致展开,他说:选题是申报课题的门面,第一印象至关重要,往往被大家忽视。课题设计论证部分,围绕选题依据、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及预期成果展开,课题研究基础备份,围绕人员情况、研究基础、条件保障等问题展开,不仅详尽的介绍了方法,还就每一环节易出现的问题做了深入剖析,情怀至深,信息量大,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半小时,干活满满,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张勤书记全程认真聆听并做了总结,张书记高度评价陈教授此次的讲座,他认为,此次讲座质量高、内容实、讲的细、有深度、接地气,干货满,并且从理工科项目开展的经验,再次肯定陈教授讲座中的科学方法的普适性。同时,对于陈教授对我校科研、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开展校际间合作,为我校教师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助力。

  此次讲座是贯彻学校学术活动月文件要求,也是思政部青年教师成长规划系列培训内容之一。

  (编辑:闫晶   初审: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