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思政部召开基础课集体备课会

  2020-10-21 16:53:10  3155

  10月20日,思政部在行政楼312召开基础课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刘双主持,基础课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刘双从思政部的基础建设规划谈起,着重就思政部的教学规范提了要求。一是强调日常教学规范的贯彻执行,特别是试卷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梳理清楚并提出了严格的管理规范;二是就考务规范作了要求,特别重视考务工作的筹备环节;三是提出理论课和实践课教师共同备课制度的提议,加强思政课整理输出水平;最后,着重就校领导进新生思政第一课,做了周密的安排。

  闫晶老师就省委党校哲社班培训的学习,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向大家介绍了结构化研讨在课程设计、课堂实操方面的开展情况。目前,无论是在教学还是科研领域,思政课教师所做的尝试,都致力于打造思政金课,让学生入脑入心终身受益。

  刘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与法律基础》整本教材的逻辑架构、逻辑起点、逻辑关系的介入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在理论的深度和广度上,本身就是给基础课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与会人员受益良多。胡耀东副教授就思政课教学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基础课教师需进一步提升理论储备量,多读经典读原著;二是思政课教学注意不浮于热闹,要在理论深度上下大功夫;三是在课程考核方面,建议课题组加强知识点授课沟通,特别是新思想新问题,使得学生在闭卷考试中有所准备,认知水平有所体现。

  其他参会的基础课教师就新学期基础课的开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刘双主任总结时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开展的重要精神,在工作中要严格自律,严格遵守教学规范,认真研判教学细节,齐心协力打造思政部示范课程。此次会议为开展新生大学思政第一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供稿:思政部)

  编辑:闫晶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