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我校党委书记刘志祥上开学第一课

  2020-09-09 11:22:04  2686

  9月8日上午,省教育督导专员、我校党委书记刘志祥在霍里山校区教学B楼308教室,为18级信管专业学生上开学第一课。管理学院总支书记马建,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刘双,土木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王瑜及思政部全体教师,部分辅导员参加听课。

  课上,刘志祥书记以“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和教导,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为主题,整个章节由“认真学习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当前我国的主要形势”、“积极践行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等三个部分构成。

  在讲座的第一部分,刘志祥书记不仅详细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徽考察的每个点,而且还做了大量板书,为了深度讲解总书记考察王家坝的意义,他还在黑板上画了淮河流域的水域地图,用数据和图线让听课师生认识王家坝在防汛中的意义,感受王家坝精神;他把总书记考察薛家洼及薛家洼整治效果对长江的生态改善的意义讲的温暖生动,让听课的全体师生深切感受到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治国理念,更感动于总书记对安徽的深切关怀。



在我国当前经济形势部分,刘书记书写了2面板书,整理了大量数据、图表,令人震撼的数据,使全体听课师生切身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离不开党的领导!
 



  整个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刘志祥书记上课的激情感染了全体师生,大量板书和大量手写补充讲义体现的认真态度感动了全场,风趣幽默的讲解和温暖的故事吸引了全场。听课的同学老师们都瞪大眼睛,交流的表情丰富,不舍得放过讲的每一句话。第一课为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做到总书记要求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6个要”做了示范。(思政部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