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思政部组织新教师讲课“大练兵”活动

  2020-09-09 09:54:11  2990

  9月3日上午9:00,在霍里山校区B106教室,思政部组织本学期新教师讲课“业务大练兵”活动,思政部常务副主任刘双,专职教师兼行政秘书闫晶,概论组组长张春艳,及新教师王玉珏、翟云霞、吴娟、王剑叶、何源等参加此次大练兵活动。活动由刘双主持。

  练兵活动上,新上课的教师,继上一学期试讲之后,进行了授课流程步骤进一步学习,本学期的五位新老师各自选择了所承担课程的章节进行现场讲授,他们准备充分,课程安排节奏合理,呈现出了饱满的精神状态。

  刘双就新上课教师的教学特色给与肯定,对于仪表、亲和力、专业度、切入点、逻辑层次等细节进行了逐个详细的点评,同时,对于教学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概论组组长张春艳老师就新老师教学中最容易担心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分析,从自己的教学体会出发,给出了实用有效的改进方法,并给大家做出了示范。闫晶老师就课程教学中一些规范性、细节处理等问题提出了交流意见。

  此次业务大练兵,是新上课教师上讲台前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动员,作为思政课教师,无论从理论素养、专业能力方面,还是具体的授课环节,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求为标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为我校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思政部供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