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 > 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23-05-13 10:21:42  1629

  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C507会议室召开题为《思维导图在教研中的应用分享》的学术讲座,主讲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晶老师,院长助理张春艳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闫晶老师以女儿制作的思维导图为切入点,对思维导图的来源做了简单介绍。她提到,这一概念是由世界大脑先生、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主席托尼·博赞先生发明,思维导图是图文结合的现代升级版,也可以说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笔记进化版,将知识信息以网络图画形式归类构建,达到清晰明了知识信息要点且掌握下来的目的。

  随后,闫晶老师着重从结构化研讨分工、控场、成果及展示四个层面阐述了思维导图介入教学如何应用。利用小组探讨的方式,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兴趣点,突出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进一步提高课堂效果、教学质量、学习效益。同时,也提到思维导图介入科研,达到教学推动科研、科研助力教学的目标。

  本次讲座为教师们授课及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角,促进了学院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编辑:王琪 审核: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