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英语技能大赛

  2023-11-11 13:29:15  444

  11月8日下午,校第五届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英语技能大赛在A207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基础部外语教研室毕胜琴老师组织策划,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全体参与。校党委书记丁家云,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亚梅、院长伍旭坤,基础部主任余明江,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孙娴,评估办常务副主任黄翠,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金花,党总支副书记程楠楠,分团委书记刘慧等出席观摩,比赛在毕胜琴老师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分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和环境设计三个专业进行,每个专业的班级之间通过抽签进行首轮PK。在听力、专业英语词汇和句子翻译、句子重组、视频专题等九种题型的抢答比赛中,参赛选手发音标准、用词准确、表情自然、仪态大方,将自己最出色的一面展现出来。他们以清晰的发音、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对于英语的热爱。情景剧环节,数媒专业同学演绎的“寝室争夺战”,产品设计专业同学演绎的“小红帽”,环境设计专业同学演绎的“后妈茶话会”在舞台上展现了不一样的自己,他们精湛的演技、惊艳的反串以及创意服装让现场高潮迭起,给领导和同学带来了难以忘怀的视听盛宴。


  比赛在历年基础上不断积极创新,学生全程参与大赛的各个环节,出题、裁判、计分、监票、主持等皆由学生承担,此外学生额外为比赛建设三个不同专业英语题库,得到领导一致好评。经过五轮五场的紧张角逐,数媒4组、环设3组、产设1组荣获特等奖;数媒2组 、产设2组、环设2组荣获一等奖。比赛结束后,伍旭坤用三个“出人意料”表达自己观战后的感受,学生的参与热情出人意料,学生在比赛中展示的英语语言能力出人意料,比赛的环节设计和精彩程度出人意料。

  丁家云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大加肯定。他欣慰地指出,此次大赛让他看到了英语教学的丰厚成果与同学们的才华与潜力,对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寄予厚望,殷切希望他们未来在更多领域崭露头角。

  毕胜琴老师带领学生们每年开展此项大赛,旨在通过综合运用第二课堂给学生搭建展示英语风采和锻炼英语口语能力的平台,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英语学习中并加以运用。此次比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能力与现场表演能力,体现了我校重视学生人文素养的培育,重视不断丰富同学的英语文化底蕴,更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带来了积极的影响,为进一步推进英语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基础。(基础部 供稿)

  编辑: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