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基础教学部是校直属教学科研单位,成立于2008年9月,下设数学、理化、外语和体育四个教研室,拥有物理、化学两大类实验室。承担全院大学数学、大学物理、大学化学、大学英语、大学体育及物理实验、化学实验等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

  基础教学部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列为教师工作的中心任务,重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将课程思政融入各门课程之中,既强调夯实学生的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也强调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和高尚品德。目前,部门拥有教师、教辅和行政管理人员共16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68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2人。拥有“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团队”和“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两个安徽省省级教学团队,“高等数学”被列为安徽省省级精品课程。

  部领导创新管理,充分发挥教研室的作用,为教师发展创造各种有利条件,近年来,基础部教师共成功立项各类省级课题30余项,荣获各类省级荣誉称号10余项,其中1位教师光荣当选省党代会代表,1位教师被评为安徽省“最美军嫂”,数位教师先后被评为“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优秀教师”、“安徽省教坛新秀”。基础部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累计获得各种奖励共2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10余项, 省级奖项186项(不含省级优秀奖)。

  实验室是学生进行科学探究的重要方式,是学生学习和开展实验的主要场所,是化学探究学习的主要资源。物理实验室创建于2008年,是学校最早建立的实验室之一,并在2022年进行了扩建。十几年来,实验室始终坚持实验教学的改进和实验室建设,在贯彻执行培养具有创新思想、实践能力的人才精神指导下,建立了自己的实验教学体系,促进了实验教学改革的步伐。建立了物理实验教学新体系,建立了完整的学生实验学习平台。物理实验室共计有23个实验项目,其中综合型、设计型项目约占30%。现有力学实验室11个,电磁学实验室8个,光学实验室2个,近代物理实验室1个,设计性物理实验室1个。化学实验于2023年扩建,已建成3间标准实验室(配备实验台与相应的消防设施),1间仪器室,1间试剂药品室共5间教室,并配备相关仪器设备与试剂药品。(数据截止至2023年12月)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