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我校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 外语能力系列赛中获得两个省级三等奖

  2023-11-10 16:40:41  496

  在11月5日结束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系列赛安徽赛区决赛中,我校在写作和阅读赛项上各获得一个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医学院承办,共有安徽省内46所本科院校369名同学参加,我校报名参加的阅读和写作大赛均在线上进行。在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基础部外语教研室提早规划,制定了校内初赛的详细流程,确定了各阶段的时间节点。校内初赛由第一轮线下赛和第二轮线上赛组成,竞赛辅导教师根据两轮比赛的综合成绩,选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决赛。

  写作第一轮线下笔试和第二轮线上机考

  暑假期间,庆凌、张晨佳等教师精心编制好初赛试卷,开学不久发布了比赛信息,建立了专门的QQ群。在经过两轮比赛选出代表我校参加省赛的学生后,竞赛指导教师根据比赛的测试重难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辅导。魏竹君老师告诉学生根据作文题目捋清观点的技巧和方法,指导如何在文章中体现自己的逻辑性,同时通过大量的作文训练,帮助学生认清并避免作文中的存在的缺点。沈宣老师仔细审读学生的初赛试卷,重点辅导read and create、图表题和逻辑题,传授学生考试中如何分配时间和不同题型的做题技巧,比如逻辑题要懂得并记住常见的逻辑错误;图表题要先看横纵坐标。经过辅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22国贸专业的李思诺和23农资环专业的程佳璇夺得了难能可贵的三等奖。

  阅读第一轮线下笔试和第二轮线上机考

  在其他参赛院校派出英语专业学生参赛的情况下,我校选手获得三等奖实属不易。她们在比赛中展示了过硬的英语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展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效。(基础部 供稿)

  编辑:田仔敏,彭饮冰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