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我校在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安徽省一等奖

  2023-06-25 10:52:45  1269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组委会传来好消息,在6月初举行的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中,代表我校参赛的三位选手均荣获安徽省C类(非英语专业本科)一等奖。

  基于往年的参赛经验,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在学期开学初就开始了竞赛指导教师的选拔工作。经过教师申请和教研室综合衡量,选出周艳、徐玲、徐媛媛三位教师担任省赛指导教师。三位教师主动与学生开展交流,询问学生参加初赛后的感受,研究学生初赛各题型的答题结果和反映出来的问题。以此为基础,依据复赛试题的特色和学生不同的能力特点,更新辅导内容,创新指导方式。阅读理解的七选五和图表图画类作文,学生在初赛中得分不理想。针对这种情况,三位辅导教师详细讲解如何借助各句中的关键词,将其置入原文语境中帮助判断。图表类作文则系统性讲解写作特点、写作规律、进行数据分析的方法和常见英语表达等。改错题也是学生丢分较多的题,几位教师搜集了大量改错题,在学生练习后,讲解常见错误设置点,培养他们寻找错误的敏锐度。经过教师有的放矢的指导,参赛学生的解题能力在短时间内得到提高,在省决赛中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共同举办,是我国规模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大学生英语赛事,被安徽省教育厅认定为A类竞赛。本次大赛彰显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实力和成果,事实上,自从建校以来,我校大学英语四级的一次性通过率在安徽省同类高校中一直位列前茅。(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附:2023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总决赛皖江工学院获奖名单

获奖学生 专业班级 所在学院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祝桠婧 21财务2班 财经学院 周艳 省一等奖
江莉红 22国贸1班 财经学院 徐媛媛 省一等奖
王婕 22国贸1班 财经学院 徐玲 省一等奖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