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学生活动

校篮球队8名队员金榜题名,继续追梦!

  2023-05-05 09:10:07  1634

  校篮球队8名队员金榜题名,继续追梦!

  近日,我校考研战场捷报频频,不少皖工学子金榜题名,继续深造,追逐自己的梦想!其中校篮球队18级、19级8名队员考研成功上岸。祝贺他们,愿他们披荆斩棘绽放新光芒!大学四年,他们一起经历了几十场篮球比赛,一起流汗、流泪,一起备战考研,他们坚定信念,团结友爱,早已把彼此当作家人。现在,他们也把这种精神传递给学弟们,分享考研方法和经验。

  一个篮球队8人考上研究生是什么感觉?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恭喜皖江工学院校篮球队8名队员考研上岸,成功被沈阳建筑大学、常州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理工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河北防灾科技学院录取。

  毕一然 沈阳建筑大学

  经验分享:在考研的路上努力固然重要,但是选择有时候也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回顾考研的过程,他认为选择不仅是对于院校的选择,更有对自己学习计划的选择,考研路上问题重重,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最恰当的时机去完成自己的每一个目标,每次他遇到问题的时候不是硬着头皮去干,而是冷静的做出最好的选择。

  程世鹏 常州大学

  经验分享:在考研过程中,要把每一科需要学习的东西分配一定时间,每天在这段时间内全神贯注的做这一件事。这样每天就可以把所有要学的都学习了,积少成多。这就会让我们消除每天完不成任务而带来的焦虑。还有就是不要过分强调时间的每一分每一秒,学习时专注于事情本身。当我们专注于自己所做的事情上,就会少了很多焦虑感和虚无感。

  王旭东 安徽建筑大学

  经验分享:考研的路是一个充满荆棘的路,这条路上注定是磕磕绊绊的。坚持不懈的努力是走上这条路的门槛,想要成为这条路上的佼佼者,必须学会如何做出选择。选择了对的方向,你就成功了一半。

  胡民航 河北工程大学

  经验分享:复习资料不在于多,首要目标是看懂,学透,做精。在此基础上再追求数量。理解知识,建立自己的逻辑思维框架,从整体上把握知识。死记硬背是最次的学习方法。全面和重点的统一,把握重点为先,不要试图把所有知识都掌握彻底,就算是分数最高的大佬也做不到。一定要分清主次,把握要害。切忌拘泥和纠结与某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取长补短,发挥优势,同时也要弥补劣势,尤其是注意单科不过线的危险。

  韩阳 南京林业大学

  经验分享:在考研最后阶段,拼的不再是知识的积累和应用,拼的是大家最后阶段的心态和毅力,各位一定要勿忘初心,坚持到底,按照自己的节奏查缺补漏。考研没有人能考满分,是要大家在能力范围内争取最高分。坚持到底,一切皆有可能,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朱威衡 安徽财经大学

  经验分享:考研心态很重要。考研是个体力活,是个长线且枯燥的过程,所以我们更要学会以一种放松的姿态去面对考研,让我们逐渐享受考研的过程,体验那种为了小小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快感,甚至慢慢地爱上考研。但是,放松不是松懈,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三天打渔两天晒网,心散涣漫,而是转换一种让自己舒服的姿态去考研。

  李子豪 安徽理工大学

  经验分享:考研没有人为你做规划,不会像高中一样有老师为你讲解各科的知识点,也没有人会监督你每天的学习。在这条路上全部靠自己,考研确实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为了有效率的学习,先要看好这个学校的考试科目以及考试大纲,要考什么知识点得做到心里有数。我们只有把知识点一遍一遍的过,才能在考场上游刃有余。不必管别人的衣服洗没洗干净,只要自己把知识一遍一遍过,衣服自然就洗干净了。

  张茂辰 河北防灾科技学院

  经验分享:考研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让自己后悔,最后冲刺的时刻大家继续按部就班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不要因为自己做模拟卷不理想而有所懈怠,也不要再去纠结考不考得上这些问题,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能坚持到最后都是好样的!祝大家成功上岸,加油!(基础部供稿)

编辑:孔祥龙,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