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校党委书记刘志祥一行赴基础部调研

  2020-09-29 21:57:58  2362

  9月29日下午,省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刘志祥,校党委副书记张勤,院务部、党务部部长伍旭坤,党务部副部长周冠文一行莅临基础部,就2020年基础部工作展开调研,基础部书记宋洪生、副主任吴云标、主任助理彭饮冰、综合办主任毕胜琴陪同调研。

  在E218会议室,吴云标向刘志祥一行介绍了基础部教师现状及下设科室情况,汇报了年初以来基础部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党务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基础部感谢校领导一直以来对基础部的关心和支持。此外,吴云标也谈到基础部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并提出相应的工作思路。宋洪生就今后的党建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方向向校领导做出汇报。

       周冠文提出要善于挖掘部门优秀党员教师的先进事迹,通过先进事迹教育他人,并就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建议。伍旭坤建议充分利用教科研项目形成团队,用团队的力量帮助教师个体更快成长。

  张勤感谢基础部全体教师对学校各项工作作出的贡献,要求继续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政联席会”制度。张勤重点强调,基础课课时量大,授课周期长,教师们要在课程教学中融合课程思政,利用课程教学做好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并叮嘱教师们做好相关的教研工作。

  刘志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基础部在学校有特殊地位,基础课是学生适应大学阶段的一个很好过渡,并嘱咐书记和主任相互配合,把工作做得更好!最后,刘志祥提出五点建议:1、把育人放在首位,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每一位教师的每一堂课都要融入育人因素,体现正确的价值观导向;2、加强和各专业学院以及辅导员的沟通联系,做好“协同育人”;3、基础课教学要体现“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对每一位学生负责,每一位教师在教学上要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创造性;4、继续加强规范化教学管理和监督,完善教学过程、教学考核等教学各环节,以教风带动学风,并希望基础部能在全校率先做出一套规范;5、加强党的建设,按照规范化要求做好党员的组织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树立正气。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部分创新自选动作。

  调研会议结束后,伍旭坤实地查看新分配给基础部的办公室,表示将督促做好办公设施的配备工作。

  校领导的调研座谈,极大振奋了基础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基础部将把校领导的嘱托、建议和关怀传达到部门每一位教师,把后面的工作开展得更好!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