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基础部教师积极参加在线科研培训

  2020-03-19 09:00:34  2485

  3月15日晚八点,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主题为“外语类科研课题选题与研究方法”的线上培训,并通过完成培训内容,顺利获得了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江苏省高校青年外国语教育培训基地共同举办,原计划是线下进行,由于疫情改为线上培训。培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和原南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吾文泉教授主讲。

  徐锦芬院长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列举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并以自己审核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材料的感受,指出在申报课题中文献综述是教师一大短板,通过详细举例告诉老师们如何克服这一短板。徐锦芬院长还举例阐述了一些容易混淆的概念,让老师们了解相似概念的不同点。吾文泉教授首先从总体观念、问题意识、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总体框架、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九个方面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的具体写法及注意事项。接着以本人获批的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为例,对国家社科基金的格式、写作方法,逐条进行分析与讲解。最后,两位主讲专家在线答疑学员问题,鼓励大家多看书、常申报,让参加培训的学员获益良多。

  讲座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消化讲座内容,认真学习新的科研方法,不断积累、磨炼学术水平。疫情期间,基础部教师不仅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还挤出时间给自己充电,提升自我,真正实现教研相长。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