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最新动态

停课不停学---基础部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2020-03-03 21:15:16  3015

  2020春季学期开学以来,基础部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校教务部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基础部主要承担全校大一和大二年级的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6000余名学生每人平均要上四门基础部开设的课程。人数基数大,班级数量多,覆盖范围广。为了让线上教学落实落地落细,保证学生在线学习的质量,基础部在2月初就提早谋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统计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和教师名单,并通知每一位教师提早准备,确保不遗漏一门课,不遗漏一个人。

  根据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区别,各教研室以课程为单位,以团队作战的方式集体备课,对线上教学内容、授课方式、考核方案、评价体系进行重新设计。每一位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平台操作培训,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自课程的建课工作。针对可能的突发状况,教师们做了充分预案,设计替代方案,确保教学顺利进行。

  开课三周以来,基础部教师综合使用超星、QQ群、雨课堂等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并通过精心挑选,引入中国大学MOOC网、中国高校外语慕课网的优质课资源,让学生们在家能够享受到全国名校名师的优质课程,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主动性。教师们还根据自己课程的特点和我校学生的实际,录制教学视频,突出对重难点知识的讲解;或者进行在线直播,与学生积极互动,以各种方式确保学生的最佳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

  随着线上教学的不断进行,基础部教师深刻感受到现代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积极作用。不少教师表示,在疫情结束后,会将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结合起来,探索混合式教学手段,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