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赛中成绩斐然

  2021-04-02 15:36:49  2317

  近日,安徽省数学会在其官网公布了去年11月底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获奖名单,我校成绩斐然,在参加的非数学专业组比赛中,共荣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其中,17级土木闻天班的汤志远、毛钧林获得省一等奖,17级给排水专业的赵恒锋获得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发起,其目的是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发崛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据基础部数学教研室主任林乐义介绍,我校从2017年首次参加此项赛事以来,数学教研室一直认真做好选拔、组织和辅导工作。得益于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三年来所获奖项逐年增多,去年取得的一等奖数量和获奖总数均为历年之最。尤其引人瞩目的是,我校的两个一等奖竞赛成绩,在安徽省含公办院校在内的所有学院类参赛学生中排名在前50名,实现了质的飞跃。

  本次数学竞赛取得的好成绩,证明了我校高数课程改革和建设的成功,提升了我校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了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初审:宋洪生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获奖名单

姓名 年级专业 奖项
汤志远 17土木工程 安徽省一等奖
毛钧林 17土木工程 安徽省一等奖
赵恒锋 17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安徽省二等奖
冯龙 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安徽省三等奖
杨同越 17土木工程 安徽省三等奖
邱俊辉 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安徽省三等奖
闫昊 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安徽省三等奖
李同启 19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安徽省三等奖
赵欣悦 19财管管理 安徽省三等奖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