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教学科研

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1-03-12 19:50:30  2195

  3月10日下午,基础部外语教研室在E218召开教研室新学期工作会议,布置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教研室主任彭饮冰、副主任庆凌和教研室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庆凌主持。

  彭饮冰首先介绍19级的教学和工作重点,对教材的使用做出重点说明,要求老师们在开课后第一周统计好本班的四级通过情况,据此有针对性地微调学期教学计划。根据之前学生座谈的反馈,彭饮冰还提出老师们每单元的单词听写一定要进行批改,并把听写成绩反馈给所有学生。彭饮冰鼓励19级全体教师继续努力,争取通过本学期的教学,进一步帮助更多的学生通过四六级考试,为他们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庆凌对20级的大学英语教学做出安排。本学期是20级学生第一次参加四级考试,根据最新的四级考试时间,20年级组对教学计划和周历也进行相应调整,庆凌对此进行详细解释。20年级组对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结合进行重点交流和探讨:1)交流上学期U校园学习平台的优势和不足之处,商讨本学期如何继续高效使用该平台改进大学英语教学;2)根据各级领导的指示,参考疫情期间 “词达人”词汇学习平台的使用,本学期20级将把词汇测试和月考结合进行,强化学生的四级应考能力;3)庆凌介绍了iwrite写作平台的使用,要求老师们及时在平台注册,利用人工智能的优势锻炼学生的写作能力。

  会议最后,彭饮冰布置即将开展的考研强化班教学工作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报名、指导工作,希望老师们好好努力,力争近两年有更多的老师获得职称晋升,顺利完成教研室的双基建设目标和示范课程建设目标。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