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首页 > 院部设置 > 基础教学部 > 规章制度

基础部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2020-10-25 21:02:42  2450

  1. 组织好本教研室承担的教学工作,合理安排教师教学、科研和培训。通过教学组织和管理,保证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的执行,确保教学运行有序。

  2. 制定课程工作计划,审查本教研室教师教学计划,负责签署意见、检查执行情况。负责课程通知的拟定、上报和发布,资料汇编、统计、归档。

  3. 组织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出发点,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着重抓好课堂教学质量,认真开展以业务学习和教学研究为主的教研活动,做到教研活动有计划、有内容、有              落实。

  4. 结合教学改革和研究,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制定专业培养方案,研究和改革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开展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

  5. 加强对青年教师和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发挥优秀教师对他们的“传、帮、带”作用。

  6. 负责组织教研活动,开展相互听课,交流经验,开展学术研究,推动教学改革,做好记录。

  7. 督促教研室教师开展相互听课,每学期每人不少于2次,教研室主任每学期不少于4次。

  8. 负责审核考试试题、评分标准,交基础部、教务部审定。并检查阅卷、评分、成绩评定与试卷分析等工作。

  9. 完成好基础部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任务。
 

基础部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docx
cb5b774e19bcf0a205927439227a297f.docx (16.56 KB)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