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新闻动态

国教院18级中日班学生顺利赴日

  2022-05-11 14:01:41    
  近两年,国教院虽然没有开展新的合作办学项目招生,却一直关注着海外疫情情况。国教院积极与国内外方面联系协商,为确保我院2018级留学生顺利出国做着充分的准备,希望为我院合作办学项目画上圆满句号。
根据国教院原工作计划安排,2018级学生应在2020年8月赴海外就读。由于全球疫情的影响,导致这批留学的同学滞留在国内,网课学习近20个月之久仍无法出国。在此期间,我院负责留学工作的李婷婷老师不仅一直研究疫情下各国最新签证和入境政策,也通过腾讯会议、微信、QQ等聊天方式安抚学生和家长们急躁不安的情绪。
  2022年初,日本开放国境,李老师第一时间帮助学生完成了签证的申请。在国际机票一票难求的时候,侯进元院长本着集体出发的原则,通过多方渠道的不断努力买到36张机票,保证了学生的统一出行。然而,新冠疫情情况多变,四月中旬上海疫情爆发,紧接着上海封城。这对于5月2日将从浦东机场出发的学生们来说雪上加霜:一方面,由于隔离政策家长们无法送机,异常担心;另一方面,学生很难集合起来由学校统一派车前往上海。如何做到让学生和家长们放心、如何让36位学生尽可能的完成符合入境日本的核酸检测、如何统一抵达上海,这些都是面临的巨大挑战。
  然而李老师不惧困难,不断努力,针对性解决各种问题。她电话联系家长,在安慰的同时说明实际情况。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确定各位学生的实际出行困难。李婷婷老师根据每一位同学其居住地疫情管控情况,都制定了单独的计划。同时,定期召开出国准备会、路线分析会,研究提出了各种应急预案等。在侯院长和李老师的不断努力与详细安排下,所有学生在没有一位家长的护送下都按计划在5月1日上午于南京仙林医院完成了出国规定的核酸检测,并于下午在南京南转坐高铁抵达上海。
5月3日, 18级中日土木和中日国贸班共计36名学生辗转新加坡后抵达日本大阪。在日本合作院校的接机下,于4日早晨分别到达西日本工业大学和九州共立大学。
国教院将持续做好赴日学生的后续留学工作,并祝学子们在合作院校的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推荐信息
在2022届考研的倒计时的最后阶段,为了帮助考研学子坚定目标、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国际教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