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服务 > 走进韩国

留学服务

走进韩国

走进日本

走进澳洲

走进美国

语言培训

护照签证办理

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服务 > 走进韩国

韩国国花—无穷花

  2019-09-28 14:38:27  4620

  韩国国花是无穷花(무궁화),学名为木槿。生命力强的无穷花,象征着大韩民国历尽磨难而矢志弥坚的民族性格。七月至十月是无穷花绽放吐芯的季节。

  无穷花成为韩国国花,并非有如国旗和国歌是根据法律规定。无穷花自古以来便是代表民族情思的象征,经常被引用。后来,1948年制定的国歌歌词中有句“无穷花三千里华丽江山”,无穷花便巩固了韩国国花的地位。如今立法、司法、行政等三部的标志使用无穷花,国旗旗杆顶部也规定为无穷花花瓣模样。

  无穷花百科

  无穷花是无穷花目无穷花科属落叶灌木,学名为Hibiscus syriacus。小亚细亚为原产地,分布于印度、中国、韩国(平南、江原以南)等地。

  成长:

  高2至3米。树身几乎没有须,枝杈很多,灰色的树皮,纤维质坚硬,不易折断。树叶长4至10公分,排列不齐,呈鸡蛋形状,分3瓣。

  花期:

  开花时期为7至10月。花的直径为6至10公分,花梗较短,呈粉红色,花心中央为深红色花纹。清晨花朵绽开,下午闭合,傍晚花落。普通一棵小树一天开放20余朵,大树开放50余朵,开花的时间约100多天,也就是一年绽开2000至5000余朵花。如此每天连续绽放新花是无穷花特有的开花习性。

  来历

  自古以来韩国无穷花多,因此称为“槿花乡”,即“无穷花之乡”。约在2世纪前编撰的中国古代地里志《山海经》是对无穷花的最早纪录:“君子国有薰花草,朝生暮死”。君子国是指韩国,薰花草则是指无穷花。 这种纪录后来不仅在中国,在韩国各文献中也经常出现。

  国花无穷花的表征:

  无穷花美丽而不妖艳,表现出韩国人的心性。比起其他花木,无穷花无病健康,象征着坚强的生命力。无穷花花落花开生生不息,表现出不屈不挠的精神。花朵果实可作药材和茶叶,用途极广,这和“弘益人间”的理想也是一脉相连的。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