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服务 > 走进韩国

留学服务

走进韩国

走进日本

走进澳洲

走进美国

语言培训

护照签证办理

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服务 > 走进韩国

韩国国旗—太极旗

  2019-09-28 14:37:10  9494

  韩国国旗名为“太极旗(태극기)”,中央以易学中象征“宇宙与真理”的“太极圈”,红与蓝象征着阴阳、水火、男女、静动等的融合与谐调。四角的爻卦则分别象征着天、地、日、月,显示出对称与均衡。

  由来

  韩国历史上的各个王朝并未使用国旗。最先提到有关制定国旗的问题是在1880年(高宗17年),但并无进展。1882年8月,特命全权大使兼修信使朴泳孝出使日本, 制作了分为红色和蓝色的圆形太极两仪和周围黑色四卦构成的太极旗, 是为今天韩国国旗的由来。

  国旗的诞生

  1883年开始将太极旗作为国旗,但并没有确实的统一图案。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成立以后,统一了国旗的图案和规格。1949年10月15日文教部以告示第2号正式公布现在的太极旗为大韩民国国旗。后来,公布了国旗制作法(1950年外交部告示)、升国旗法(1964年总统告示)等有关法令以后,完善了有关国旗的制度。

  太极旗的象征

  太极旗的白底、太极和四卦象征和平、统一、创造、光明和无穷。

  太极旗的结构与含义

  太极旗为白底,中央分为红色和蓝色的圆形太极两仪,四角为四卦。

  —旗面

  旗面为白色。白色象征韩民族的团结、洁白和爱好和平。韩民族传统服装是白色,因此称为“白衣民族”。白色是韩民族的象征颜色。

  —太极两仪

  蓝色和红色的鱼形两仪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太极图案,这是韩民族自古以来使用的传统图案。蓝色代表阴,象征希望;红色代表阳,象征尊贵。圆内鱼形两仪头尾相连,意味着对立、统一和发展。太极是对宇宙、生命起源、发展的高度概括,太极两仪寓意世间万物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四卦

  太极旗的四角是四个形象不同的卦象。乾卦代表天、春、东、仁;坤卦代表地、夏、西、义;坎卦代表月、冬、北、智;离卦代表阳、秋、南、礼。四卦以乾离坤坎顺序循环不止。

  太极旗的正确制作

  大小: 长宽的比率为3:2。

  旗杆顶部 : 金黄色5个无穷花花瓣模样。

  旗杆: 使用钢铁、竹子等坚固材料制成。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